《琥珀》

昇哥《琥珀》這歌文案這樣寫著 象徵著時間的凝結,願我們最珍貴的事物能被保存,直到永遠。 這首歌創作的出發點是來自一個長年支持昇哥的朋友的生命故事, 人們必然會經歷身體逐漸老去與病痛, 他向昇哥傾吐,該如何去面對自己的衰弱與不安…, 昇哥頓時無語, 近年至親好友的一一逝去,面對死亡,沒有人能有解答。 但若我們有歌、我們有彼此、我們相約再相逢, 那麼,是不是就能多分擔掉一些你的苦愁與煩憂? 「永遠的生命」,我們是追不上的,但送一首歌給你/你們, 至少「歌」是永遠的,這份時間見證積累的情感,永遠不變。 ///////////////////////////////////////////////// "我偶爾會哭我經常也會笑 早忘了誰對誰錯" 時間帶我們前進,那些當時的年少輕狂 為了什麼生氣了,為了什不聯絡了 早已經忘了,卻斷了這份友情 "有時我也會很害怕 送走了許多的黃昏 也許根本就沒有任何理由 於是我們就相逢" 人跟人相遇,就在那宇宙大霹靂時就決定了 離開的、留不住的...再多的理由都無法說明白來 "我偷問過山 我去問了海 其實我什麼也不懂" 這些年來,去高山去海邊,心裡想的...都明白,但也是不明白 "就是要說 我愛你 說起來會很開心" 家人朋友,離開的,還在身邊的 我想說 我愛你們 真的很愛你們 對於自己20、30、40 開始懂得60的你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