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嗡嗡

我來到了八嗡嗡 遇到了三個小孩
跟我說 沿著這條路 沿著這條水圳
走進山裡有他們玩水的地方

部落的小孩 也是大自然的小孩
都市的孩子 該去哪裡找尋童年呢

昇哥血八嗡嗡一點也不適合
今天我看見的八嗡嗡


哥那樣寫著
白旗魚為了追逐飛魚才到了八嗡嗡
是為了拋棄一些記憶才來到這裏
因為是整天盯著海看
就變成一切看起來都是藍色
他是藍色的 白旗魚是藍色的
樹是藍色的 山是藍色的
藍色的八嗡嗡

我想
整天看著海那 他
是不是 沒有看到公路的另一邊
或者
帶著那樣的心情
怎樣也都看不見

白色的魚 黑色的你
沒有看見我的心情


八嗡嗡部落
一個阿美族的部落
阿美族是比較樂觀開朗的原住民

如果
昇哥看見了
會寫出什麼樣顏色的八嗡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