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昇《無歌之歌》之一 『寂靜之喧嘩』


七月發行了流浪日記四部曲《華人公寓》專輯
緊接著在年底又新發一張《無歌之歌》
往年大多以一年一張的速度發行
從去年七月到今年底
一年半的時間就推出四張專輯
都還沒消化完又推出新

這些歌應該是一直累積
等到適合時再收到專輯裡

60歲算是一個大階段
把一些歌清一清
一些訪談或自己都說了
有一些事想去完成
像拍電影、出書或搭船環繞台灣一圈等...

來談這張專輯《無歌之歌》

「這一個時代,哪裡還需要歌呢?

     這儼然已是一個無歌的時代…。」

《無歌之歌》2018.12.7 回到初心


聽專輯聽了三天目前最喜歡『寂靜之喧嘩』這首

是否你曾聽過 寂靜裡有喧嘩
有一隻沈默的馬陸 在生命的斷崖邊散步
由於天生冷漠 所以我們不打招呼
就不必誰懂得誰的心情

還以為你不懂的事情 可以請教迷惘的我
我早已親手埋葬了激情 躲去了遠方

夕陽下的歸人啊 你別問我來自何方
我只是徘徊的晚風 不記得有喧嘩
怎麼你會聽不見 我心中的喧嘩
即使無言的馬陸 心中也有自己的歌


#夕
#黃昏
#一個人
#風中的歌
#寂靜之喧嘩
#在你的家門前
#我只是排徊的人
#你別問我來自何方

大概...那天的思緒還繾捲在心上

記 2018.12.14

後記 有昇迷說 是不是這首歌跟馬世芳有關?!

////////////////////////////////////////////////////////////////////////



OK?

口琴 旋律 過去相似

留言

熱門文章